新闻中心News Center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行业动态

了解夹丝玻璃的生产步骤以及特殊性能

作者:智能玻璃生产厂家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9/12/31 16:33:35

夹丝玻璃别称防碎玻璃,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应用十分广泛,它的特性防火,挡火且还有防盗功能,一般用于屋顶天窗、阳台窗等,今天小编带大家了解夹丝玻璃的生产工艺以及所具备的特殊性能,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不关注一下哦!

夹丝玻璃20191231163424.jpg

一、夹丝玻璃的生产步骤


1、玻璃处理、eva胶片合片


将玻璃裁成所需要的尺寸以及形状,并对边缘进行打磨,清洁玻璃玻璃表面不要留有污垢、水迹或手印;准备EVA胶片裁剪适当大小,把胶片夹在玻璃与玻璃中间进行合片。


2、进炉前的准备


合好片的玻璃放入炉架上硅胶板的吸嘴处不要堵住、否则无法排净硅胶板中的空气出废品玻璃硅胶板上下密封好,打开真空泵,把硅胶板中的空气排净,进炉前一定要检查真空袋是否漏气,如有漏气,请尽快修补。


3、玻璃加热


将放玻璃的架子推入夹胶炉内,按照所做的玻璃设定好该用的温度和时间。


4、玻璃出炉


加热并保温完成后,箱内温度将为90度以下时,打开箱门,推出玻璃架,当温度降到30度左右,方可打开硅胶板,取出玻璃。


二、夹丝玻璃的特殊性能


1、玻璃纤维耐火性能


(1)玻璃丝玻璃丝即使玻璃丝断裂,线状或网状物也能夹持碎片,很难倒塌和断裂。即使在火焰磨损时,也能阻挡火焰和火药的侵入,并有防止火焰从开口处蔓延的作用。


(2)根据《日本建筑标准法》第64条的规定,对防火门进行了规定。外墙开口部分必须防止火焰蔓延燃烧。玻璃丝与B型防火门框架的组合可作为B型防火材料。


2、夹丝玻璃的防盗性


普通玻璃容易破碎,小偷可以潜入非法活动,而丝光玻璃则不然,即使玻璃碎了,仍有一个铁丝网在工作,所以小偷不可能轻易偷窃,这种防盗玻璃丝的性质,给人们带来了一种心理安全感。


3、夹丝玻璃的安全特性


夹丝玻璃可以防止碎片飞扬。即使面对地震、风暴、冲击等外部压力使玻璃破碎,碎片也很难飞起来,所以与普通玻璃相比,碎片不容易飞起来而伤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