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Center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行业动态

浅谈雾化玻璃的特点以及安装注意事项

作者:智能玻璃生产厂家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9/12/26 17:38:50

雾化玻璃是目前市场建筑装饰行业新型的一种智能型高档功能玻璃,可应用于生活各处,一些公司同样会使用到这款设备,有效实现了通透性与隐私保护双重要求,今天小编带打击了解雾化玻璃的使用特点以及在安装时的注意事项。


雾化玻璃20191226173937.jpg

一、雾化玻璃的特点


1、智能遮阳


天气较热时,自动变成散射态,有效屏蔽太阳辐射,但不影响室内采光。


2、节能环保


散射态下有效避免因太阳辐射而使室内温度过高,减少空调等设备的使用。


3、隐私功能


高温散射态下,可有效保护隐私。


4、环保性能


调光膜及胶片可屏蔽99%以上的紫外线和红外线,有效避免紫外线和红外线对人员、橱柜、衣物及其他物品的损伤。


5、隔音效应


调光膜与胶片有声音阻尼作用,可有效阻隔各类噪音。


6、温度警示功能


温控调光膜可通过光线的穿透情况有效提示温度的变化。


二、雾化玻璃的安装注意事项


1、安装前必须检查每片玻璃,如有尺寸错误、边角破损、刮伤、磨损或数量不对等问题,请不要安装雾化玻璃了。


2、若没有制造商人员的指示,就不要随意除去玻璃供货商的标签,安装时一定需要遵守调雾化玻璃安装指示及图纸进行安装。


3、清除需要框体上的残渣以及其他硬物的凸起。


4、安装时窗框上必须有垫片,依据制造商的建议进行裁切大小及数量,将标准宽度、厚度垫片安装在窗框上。垫片可使用胶皮、木块等材料来制作,在角落及连接部位一定需要进行防水及防气封边保护。


5、玻璃出厂之前四边已经使用封边胶保护,目的是防止玻璃胶中的成分侵蚀到调光玻璃内部,因此安装之前必须确认封边胶是否完好。如有局部封边胶脱落,安装人员需重新补封边胶。


6、安装雾化玻璃前确认框体留有出线孔或槽,安装时须注意电路线的连接。潮湿环境下使用雾化玻璃时,必须在安装时特别注意电路的连接安全性。


7、安装时雾化玻璃需竖直的进行安装,不得撕去雾化玻璃的保护膜。


8、玻璃固定后安装外边框时注意防止硬物碰触玻璃或焊接火花烧灼玻璃。安装施工时的沙尘、焊接火花或其它硬物碰到玻璃表面都有可能会其造成不可挽救的损坏。


9、安装完毕后需要立刻打玻璃胶:使用非酸性玻璃胶,请确保使用雾化玻璃专用玻璃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