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Center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行业动态

智能玻璃与普通玻璃之间的区别 智能玻璃的特点、分类

作者:智能玻璃生产厂家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8/10/24 13:59:01

  智能家居离我们的距离是越来越近,各种传统的家用产品不断的升级换代改造。科技总是不断刷新人的三观,即便只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玻璃也能被玩转得飞起,玻璃真的不只有透明、半透明以及不透这三种选择了。今天要为大家介绍的这种玻璃,可以通过开关控制玻璃的透明度,而且还可以用作窗帘、投影布、logo展示等,在硬度与防火性能上也非常厉害。


1.jpg


  智能玻璃与普通玻璃之间隔断的区别


  1.调光玻璃的构造和普通的玻璃构造不一样,他们之间的区别就是面板,它的结构是两层玻璃加两层复合胶片,然后中间是液晶调光膜。


  2.音降噪效果上,调光玻璃面板由多层结构组成,由较好的阻隔作用。


  3.调光玻璃做为隔断使用的时候,相比普通玻璃会有更高的灵活性和安全性,其可控的透明与磨砂切换可以满足很多会议室、隔间的隐私私密性要求。


  4.在磨砂状态下可以被作为使用投影机投射图像,可以很好的满足办公会议中的投影需求。


  5.式上,智能调光玻璃隔断面板可实现多种色彩样板,这和我们普通玻璃隔断有着明显的区别,可使用着色玻璃一样可使用着色玻璃一样可实现多种装饰效果。


  6.调光玻璃本身也具有普通隔断无法比拟的科技感,可以很好的符合现今所要求的科技智能生活效果。


2.jpg


  智能玻璃的特点


  这种玻璃是利用电致变色原理制成。它在美国和德国一些城市的建筑装潢中很受青睐,智能玻璃的特点是,当太阳在中午,朝南方向的窗户,随着阳光辐射量的增加,会自动变暗,与此同时,处在阴影下的其它朝向窗户开始明亮。装上智能窗户后,人们不必为遮挡骄阳配上暗色或装上机械遮光罩了。


  严冬,这种朝北方向的智能窗户能为建筑物提供70%的太阳辐射量,获得漫射阳光所给予的温暖。同时,还可使装上变色玻璃的建筑物减少供暖和致冷需用能量的25%、照明的60%、峰期电力需要量的30%。 英国科学家正在开发用在未来轿车上的智能玻璃,它不仅起美化作用,还将为现代汽车增添新的功能。


3.jpg


  智能玻璃的分类:


  有色玻璃,这是一种能控制太阳光的智能玻璃。它能阻挡84%的太阳光,而标准无色4毫米厚玻璃只能阻挡11%的太阳光。如轿车安装这种玻璃,可保护纤维和装饰品不褪色。


  防碎玻璃,这种玻璃主要用于侧面车窗。它与挡风玻璃一样结实牢固,小偷也不易砸破玻璃窗进去偷窃实物。


  映像玻璃,未来车内的路线导航、标记和信息系统,司机可以直接从挡风玻璃上得到,还可以在雾雨天气里看到1英里以外的景物。


  红外线玻璃,它能在下雨天气自动打开挡风玻璃刮水器,并根据雨量来改变刮水器速度。


  防雨、防光玻璃,玻璃表面采用新技术处理,使它容易防水,并降低玻璃反射光的数量。


4.jpg


  这种玻璃除用在车窗玻璃以外,主要用在车内各种仪表面罩以防从挡风玻璃映进来的光反射进司机视线。 嵌入无线电玻璃,这种玻璃可将无线电天线嵌入玻璃内部,还可将蜂窝电话或电视机等各种设备嵌入到玻璃里面,这样使轿车更为美观,不会因天线而破坏轿车整体形象。